IMG_0122-3.jpg

意識到在部落格的書寫屆滿十年那天,日子像尋常一樣平凡無奇,未曾慨歎。我悄悄慢慢把這裡陸續關閉,設下一道道柵欄,從十年前隨意取名的momo過渡到比較符合性格本質的『陌陌』,算是完成了。

順利冷卻荒涼如筆者期許,至此我將回頭,大量時間留給紙本閱讀,同時只為少數人在這裡書寫,非常自由而且順應中年應拋卻的我執,畢竟這十年來我們不也經歷過許多散失、消耗,或是絕望。

IMG_0140-16.jpg

我知道許多人是一路相伴的。從雅虎到痞客,或者還有相隨至去年開站的臉書粉絲頁的(我至今仍未適應那裡),理解這個稱之為momo十年的我的,必然也理解部落格裡的每一篇文章每一個字每一張照片和每一首配樂,雖然並不完美卻都誠實真心,因為從不硬寫所以po文很慢。在此謝過相伴十年的你/妳的耐心與不離不棄,還有我經常因為思考過多而遺落的留言回覆,以及回訪閱讀卻未必能留下隻字片語的不對等(但銀幕這頭的確點頭微笑了),這種種情況我想河道縮小之後可能還是會發生,請大家多多包涵。

IMG_0124-5.jpg

2006那年人生轉了一個大彎,化療閉關餘下的時間意外開始了繪畫與書寫,當時未曾想過會有所謂的讀者,也未曾料想透過虛擬世界會結交到許多朋友。然而這一切良善的循環的確發生了,格友們跟著我旅行,跟著我歡笑哀愁;而我也透過部落格參與許多原本並不屬於我的人生,透過大家的鏡頭與文字看見世界。我從未覺得這樣的交流有半點與現實脫軌之處,就如放在果醬罐裡長達三個多月的村上春樹的那段話:不只從自己所站的地點眺望世界。

我們一直陪伴著彼此,不以臉面相識而以心相知。

IMG_5765-11.jpg

如今2016秋天了,一路相伴的我們共同老了十歲。所以請允許這個蛻變成陌陌的我暫時想以這樣的方式在這裡說話(也思考過完全沉默但總有缺憾似的),過去的文章有些照片因為搬家遺失了難再補回,但未來的人生我還是會在這裡敲敲打打,不只為分享生活,還讓掛心我的朋友知道我仍好好過著日子。

另外,謝謝許多看見上一篇文章中那則訪客留言之後為我抱不平的格友,謝謝你們的愛護,那的確是開格十年來第一次有人如此直接訕笑(或許有更多人並不認同我的文字但只是默默離開了而已)。不過我想這未必是壞事,至少是那八個字讓我更確定這裡將如此改變,欣然接受各式點評,但這個書寫的人還是只能如實的做著自己,我慢慢寫著而你們默默地讀而已。

 

謹以此文作為往前回推十年的句點,以沁色為分類,新日子開始。

2016.09.13 陌陌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