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裏‧充滿選擇。』

選擇向左‧或是向右

確定了

然後試著堅持.....

 

 

 

 

  

跟學生吃完飯的最後我說

『謝謝妳的支持,那對我而言是很大的力量。』

眼睛盯著腳下濕漉漉的紅磚道

沒事一般的跳著水窪....

 

 

 

 

  

學生說:『我一直在默默等待著呀!』

『終於等到momo心裏的櫻花開,又可以一起畫畫了.....』

 

 

 

 

  

下過雨的空氣特別乾淨    還有淡淡的樹皮的香味。

雖然沒有看著對方的臉

但我想我們都微笑了..... 

 

 

 

 

 

 在格友的文章中意外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

瞬間紅了眼眶.....

這幾年隻身在花蓮追求咖啡夢的朋友

終於開始了一直以來想做的事

 

 

 

  

雖然畫面中的他看起來比從前滄桑了 

但我想那是磨練之後才有的成熟

 

 

 

 

 

因為堅持理想必然會有的小傷痕 

說起來非常可愛的。

 

 

 

 

  

雖然在博客來買書很方便 

但最近特別喜歡去家附近新開的小書店消費。

 

 

 

 

  

抱著有點重量的書本回家 

我知道辛苦經營的小書店老闆又多了一點點 

朝夢想前進的力量......

 

 

 

 

  

雨還在輕輕下著.... 

一邊敲打這些小故事的同時 

一邊想說的其實是關於雅美花園的那個午后 

 

 

 

  

微風中 

第一次見到的矢車菊 

 

 

 

 

 陽光灑進莉莉屋的樣子

 

 

 

 

  

和主人關於堅持夢想的談話。

 

 

 

 

  

還沒走進雅美花園之前 

就已經聽聞了這裏的故事 

 

 

 

  

那天之後 

更有些細微的感動

悄悄鑽進心底.... 

 

 

 

  

我想雅美花園種植的 

 

 

 

 

 不只是香草而已.......

 

 

 

 

  

在都市叢林轉角處生根的

 

 

 

 

  

從種子開始 

栽植在園子裏的一草一木 

 

 

 

  

是男主人對於植物研究的熱情

 

 

 

 

  

收成摘採之後走進了女主人的廚房 

 

 

 

 

 

 蛻變成一道道現場全手作的香草點心。

 

 

 

 

 

雅美說

因為對食材的嚴格要求

她必須提前一天開始準備第二天客人預定的份量

並且因著季節調整午茶內容 

 

 

 

 

速度很慢

細節繁瑣

數量有限 

 

 

  

但這是莉莉屋堅持的品質..... 

 

 

 

  

吃進一口上面綴有藍色小星星的可麗餅 

新鮮而豐富的滋味在舌尖散開來..... 

 

 

 

  

突然體會了某種價值與態度 

 

 

 

 

 我想我明白 

那無論如何必須堅持下去的夢想

 

 

 

 

  

成果的珍貴 

 

 

 

 

和過程中難免遭遇的困難.... 

 

 

 

 

 關於堅持這件事 

從來不是容易的 

 

 

 

  

但也從來都是值得的 

 

 

 

  

從一株香草的成長開始 

 

 

 

  

直到成為記憶中令人感動的滋味 

 

 

 

  

每一個默默用心的過程 

 

 

 

  

都被細細體會著 

 

 

 

 

身為客人的momo想說

謝謝你們的堅持

親臨品嚐並且身在其中的我覺得

這個城市能擁有這樣一座花園

是一種珍貴的

 

 

 

  

五月的風吹在耳畔

五月的雨下在眉間

打起傘

緩緩走在有霧的街頭

不曾記得五月有這樣的個性

這麼忽晴忽雨

接近率真。

 

 

 

 

而所有真性情的

執著於夢想的

都值得被珍惜並且支持 

 

 

 

 

所以

加油!雅美花園

加油!獨立小書店

加油!在花蓮街頭賣好咖啡的J 

 

 

  

加油!

所有堅持理想的

植夢的朋友

。 


 

 

 

真心耕耘的

向來不會孤單

 

 

 

─────────────── 2014 年 的 分 隔 線 ───────────────

 

很遺憾的,雅美花園終於還是結束營業了.....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