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 

遇見一隻穿羽絨衣的鳥。 

圓圓胖胖  

在花園的草地上小跑步。

 

 

 

 

 一邊笑牠像隻小母雞飛不動 

一邊單手捧著臉 

把圍巾在脖子上捲上兩捲 

站在野百合面前 

等妳 

。  

 

 

 

   

那天微雨。 

我想著口袋名單中那家 

 

 

 

 

 有樹在屋子裏的店.... 

 

 

 

  

交換過 

蘋果薊和琉璃苣 

阿原的茶和抹香鯨 

 

 

 

  

妳的笑聲爽朗 

 

 

 

 

 我的眉梢正甜..... 

 

 

 

  

嚴冬雖然寒凍 

心卻暖火 

 

 

 

 

午餐之後的毛毛雨 

帶我們尋到剛剛好順路的樹樂集 

 

 

 

  

一進門便歡喜..... 

 

 

 

  

是妳愛的擺設 

 

 

 

  

我愛的色溫 

 

 

 

 

 有妳喜歡的小雜貨 

 

 

 

  

有我習慣拍攝的生活感。 

 

 

 

 

有時候空間不必說話 

 

 

 

  

只是安安靜靜踏踏實實的存在那裏 

 

 

 

  

不一定花俏不一定高調

不一定叨叨絮絮解釋

 

 

 

  

同樣可以有著什麼在其中 

 

 

 

  

讓想見的人得以看見 

。 

 

 

 

 空氣中的旋律 

流轉成一條長河 

 

 

 

 時光凝練 

相聚是樹梢上的歡喜。 

 

 

  

早晨已經清醒過一杯咖啡 

冬日午后 

 

 

 

  

聽聽綠茶唱歌劇.....

 

 

 

  

茶香輕婉溫潤 

 

 

 

 小湯匙送進一口冰淇淋 

布朗尼暖暖。 

 

 

 

 

 妳說不愛唱生日快樂歌 

 

 

  

我也覺得無須端著蛋糕吹蠟燭 

 

 

 

 相視而笑。 

因為我們都認同 

真實的愛不必一再強調 

 

 

 

 真心的祝福是一種靠近 

言語多餘.... 

 

 

 

 妳說喜歡我的攝影作品中 

像是在說著 

卻未曾開口的故事..... 

 

 

 

 而其實親愛的 

我不過是用快門和心 

記錄了許多平實生活與一起經歷過的小小感動..... 

 

 

 

 就像妳總不忘每隔一段時日 

就要把美好的事物整理整理跟朋友們分享 

 

 

 

 我想我們都是惜福的人 

卻不一定會把這樣的話掛在嘴邊..... 

彼此懂得就好 

。 

 

 

  

此刻燈下 

吉他在耳機裏挑撥 

我試著讓筆生出花兒..... 

 

 

 

我試著慢慢把日子剪貼成回憶 

 

 

 

 把最真實的 

收進口袋裏 

。  

 

  

生日快樂 

 

  

-------------------------- 可 愛 的 人 與 可 愛 的 事 分 享 的 分 隔 線 ----------------------------

 

 

  

 

那日的樹樂集離去前,進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伯伯。老人家對店裡顯然陌生,應該是第一次來。 

也許因為外頭天冷寒雨,路過進來取暖。 

尋了個位子坐下之後,老伯伯操著閩南語向店家點餐。上來的跟我們一樣,巧克力布朗尼。 

老人家以為那不算便宜的價錢是含一杯咖啡的套餐,當店員告知咖啡要另外加點時,老人家搖搖頭說貴。 

於是,巧克力布朗尼只好配白開水。 

看在眼底心有些酸,知道老人家其實是節儉,捨不得消費。 

但是布朗尼沒有一杯暖暖的咖啡配,好可惜。

反正要離開了,momo跟夏荷打算悄悄請他喝一杯咖啡,就當是店員弄錯的就好。 

沒想到當我小聲對店員說著時,小女生已經從廚房端了杯熱拿鐵出來,說是有相同的心意,店裡請客。 

我微笑了...... 

老伯伯一邊小口喝著熱咖啡,一邊品嚐巧克力布朗尼的香甜 

冬天還在屋外冷著.... 

穿上厚重的外套推開門,這城市小小的角落裏正發生著許多小小的可愛的事 

如此讓人溫暖。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