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88-2.jpg   

 

人生是由許多零碎的時光拼湊起來的

要學會

不要把那些泡沫般的片刻放大

要讓它在該走的時候

什麼也不留下......

 

 

 

 IMG_0663-2.jpg  

 

開往花蓮的列車上

耳機裏傳來陳小霞的陌生小鎮。

想起一個失聯許久的朋友曾說

那年   在離開居住的城的列車上

也曾為這首歌紅了眼眶.....

 

 

 

 X9IsSNCD5o3MKlArdAq1Ew.jpg

 

或許就該是這樣。

暫時離開那個太過熟悉的城市

暫時放下那個太過濃烈的自己

 

 

 

 IMG_1257-1.jpg

 

才會發現幻覺與實相之間的距離

原來只是翻頁的往事

過站不停.....

 

 

 

 IMG_0683-2.jpg

 

窗外的花蓮陰雨

沒有藍天。

 

 

 

 IMG_0669-2.jpg

 

窗裏的呼吸緩慢

而且深長....

 

 

 

 IMG_1317-1.jpg

 

這些日子以來

我很安靜。

 

 

 

 IMG_1467-1.jpg 

 

沒有文字  沒有音樂  沒有閱讀

像是沒有聲響的貓的腳步

靜靜滑過每一個黑夜與白天。

 

 

 

 IMG_1293-1.jpg

 

這些日子以來

我的心在旅行。

 

 

 

 E6EFCOx0HRZyDsUvxxCXhQ.jpg

 

走過一段又一段的生命旅程

反覆咀嚼著那些關於熟悉與陌生的種種

 

 

 

 sO0j_0k57rkKxw4lHSib2A.jpg

 

緣遇有時   去散有時

究竟

是因果相生

還是只是向左拐向右拐的不同選擇.....

 

 

 

 EqueCBTvxCTvTonyEyf_YQ.jpg

 

這些日子以來

我關上門。

 

 

 

 IMG_1406-1.jpg

 

靜靜的.....靜靜的聽著.....

 

 

 

 STalMmirCiSX3XYtfsq_QA.jpg

 

聽身體說話

聽佛說話

 

 

 

 IMG_1169-1.jpg

 

聽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自己

站在同一個場景裏交談.....

 

 

 

YyRpjamxkk5ZiiQZeeHQcA.jpg

 

聽內在的每一個聲音

用怎麼樣的頻率

敲擊著對方.....

 

 

 

  IMG_1365-1.jpg

 

這些日子以來

我耐心等待。

 

 

 

   IMG_1328-2.jpg

 

等待外面的這個自己

何時

可以將內在的那個自己

 

 

 

Qk7VI4oTE9FUwOdbtaqf4Q.jpg

 

釋放.....

 

 

 

 0pLkkROrdgyA37W7gxATFg.jpg

 

病著的這兩個月真是不好意思

讓很多人擔心了....

 

 

 

 DtOgmjhbyFEw41bpk_KZzQ.jpg

 

畢竟

叫做冷咖啡的這個格子

從來沒有停擺這麼久

 

 

 

 IMG_0982-1.jpg

 

叫做momo的這個我

也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

要面對除了癌症以外的其他病痛.....

 

 

 

 aSqYNFpk57dfV_SPzRWBdQ.jpg

 

然而我總相信著

每一個生命中遭遇的事件

都有命題

都是功課

都要跨越.....

 

 

 

 XBw.0nza6GvlOcfez2YcEA.jpg

 

沒有什麼

應該被留在記憶裏

單單只有痛苦......

 

 

 

IMG_1372-1.jpg

 

清晨的璞石咖啡館

有著王家衛的顏色

 

 

 

 IMG_1312-1.jpg

 

我在那濃烈裏聆聽每一個自己

 

 

 

 IMG_1419-1.jpg

 

美麗的.....不美麗的......

 

 

 

 IMG_1287-2.jpg

 

生病之後學會了

要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去穿透.....去澄淨......

 

 

 

 IMG_1296-1.jpg

 

要給自己足夠的寬容去理解

有些事情

不一定非得要懂.......

 

 

 

 IMG_1423-1.jpg

 

穿過那片濃霧

我不回頭看

就像已經走過的人生

對錯都留在原處.....

因為不在意了

所以人生才能更寬.....

 

 

 

 i3vExmojYgTzgbs8yeQpsg.jpg

 

而推著日子向前走的

是滿滿的愛。

 

 

 

 9B_neIt2IMNOGwcHer0FVg.jpg

 

謝謝親愛的家人們

總是包容我病中的壞脾氣....

謝謝蠟筆小孩在momo住院期間

每天都有人到醫院提供歡笑與溫暖.....

謝謝每一封關心的簡訊

每一則憂心的留言

謝謝在momo生日的那天

來自四面八方許許多多的祝福......

 

 

 

IMG_1465-1.jpg

 

這些日子以來‧我想

是因為重新體會了愛

給了我力量

也學會

要愛自己......

 

 

 

IMG_0973-1.jpg

 

旅行中

雖然還是嚷著戒咖啡

但我允許自己在需要幸福感的時候

偶爾品嚐香醇.....

 

 

 

 IMG_1196-2.jpg

 

時光二手書店深黑色的閱讀桌上

黃色的銀行燈和一杯主人手沖的耶加雪夫

 

 

 

 IMG_1213-1.jpg

 

白色的貓在對面睡著

安穩的讓人以為時間再也不會向前.....

 

 

 

 IMG_1145-1.jpg

 

耳機裏從陳小霞的『陌生小鎮』

輪播到林海的『再見往事,再見』.....

 

 

 

 IMG_1234-2.jpg

 

再見往事,再見

這些日子以來‧我想

是時候該向過去的自己

說聲再見了.....

 

 

 

 IMG_0857-2.jpg

 

那個任性的、過度消耗的、不快樂的自己

謝謝妳曾經帶來的精彩

但是請允許我們就此分開.....

 

 

 

 IMG_1089-1.jpg

 

我在生命裏的這一個春天

不許諾

只是輕輕向內在的那個momo點點頭

不管未來要面對的是什麼

我們都會

手牽著手

。 

 

 

----------------------------------- 別 擔 心 分 格 線 --------------------------- 

從發病、住院到出院,至今已經兩個多月了。

momo恢復得很好,一切生活正常,早睡早起,還乖乖按時吃三餐,養病養胖了2公斤

沒有發燒,沒有疹子,除了肩關節和韌帶小小的疼痛,已經可以趴趴走去拍照,也可以畫畫了。

休息了一個多月的蠟筆課也恢復上課,跟學生在一起說說笑笑,是我最好的藥,比類固醇有效呢!

所以阿~大家別擔心喔,momo會好好的,會乖。

PS:真想把大家對我說的話轉載一下,好像有教科書一樣,照本宣科

1.要吃飯

2.要早點睡

3.不要太累

4.要快樂

5.乖~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