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D9ea4zkid7y5ThgqXMaA.jpg

 

一直到咕嚕離開了

才想起蓮花生大士的金剛上師咒

『唵‧阿‧吽‧班雜‧咕嚕‧叭嘛‧悉地‧吽』

『咕嚕』

原來是上師的意思.......

 

 

 

zEuKphVFmp_G6iLsBKRyIg.jpg

 

12年又8個月

4600多個日子

人生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裡

我們一起經歷風雨

一起走過悲喜

不離不棄

是我

被你全然的愛著.......

 

 

 

dDhe4WnnFoP8wg_lTXpnVA.jpg

 

這七天

淚水襲擊。

巨大

無聲....

 

 

 

dteN2G7cTpjeu9Qea7Utjw.jpg

 

一直到今天才終於可以記憶

你走的那天和之前的種種。

 

 

 

QG3qSD11D0Io0O7WJDG8wg.jpg

 

二月份,突然發現原本胖胖的咕嚕瘦了許多。

經診斷,是先天多囊腎引起的慢性腎衰竭

醫生說貓不能洗腎,無法治療,只能消極維持生命

於是開始了每天吃藥打點滴的日子......

 

 

 

GNa8OJD8mRF_tO1SFqrLWg.jpg

 

那一針,我們選擇自己來.....

每天晚上一個小時

咕嚕乖乖坐在老爺膝上接受點滴注射

總是默默承受

沒有抵抗......

 

 

 

MEae7Yd0oL9HOuH_QsWjEQ.jpg

 

半年來,病情上上下下。

六月中旬,超音波下發現胸腔積水....

七月,精神明顯變差,走路搖搖晃晃,像個病重的老人

每天打針的皮下肌肉變硬,打進去的頭皮針老是脫落

因為恍神,總是尿在貓砂盆外......

 

 

 

CuU1C2D61CNH3Cilyl5qjA.jpg

 

7/26開始連著兩天不進食,卻一直對著我叫

似乎在說,『時間快到了,你們知道了嗎?都準備了嗎?』

 

 

 

IK0Pz__Bx3u9WEa7J31WoQ.jpg

 

7/28上午,我對牠說:『咕嚕,媽咪知道你很累了,生病真的很辛苦。

但是你非常勇敢,一直以來都這麼忍耐著。

我知道你很盡力想要陪在我們身邊,但是時間就快到了對不對?

我知道,我都知道。咕嚕不擔心,一切都會準備妥當的。

謝謝你這十幾年來的陪伴,有你在身邊的日子,我很幸福。謝謝你給我的幸福....』

我跟咕嚕商量,7/31會為牠備齊一切物品,所以多少吃一點,再忍兩天........

當晚,咕嚕又開始進食。就像牠一直以來的個性,總是體貼。 

 

 

 

djvKY2mCmbRmRcdB4fOaRQ.jpg

 

7/31前往華藏精舍請回陀羅尼經被和金剛砂

看了火葬場和灑葬的墓園

回家整理好一間空房......

 

 

 

46hxu60NPwDymypd_whGpg.jpg

 

『咕嚕,一切都準備好了,安心。

我知道你很痛苦,但還是要努力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這樣才圓滿。

不要害怕,媽咪和爹地會陪在你身邊,直到最後

因為你是我們的寶貝,最愛最愛的寶貝....

我們會永遠記得你,永遠把你放在心中。

所以咕嚕,要讓媽咪知道時間喔,要提早讓我知道時間......』

 

 

 

 7gLdR8mU8jSA0rcE4JLxKA.jpg

 

8/1開始,咕嚕完全不進食了.....

以針筒灌食少量的牛奶,為了不讓牠擔心大小便問題,穿上了紙尿褲

為牠三皈依,告訴佛,有一個新弟子即將往生淨土.......

 

 

 

 PADBbwJo_RPCqG484WnZPA.jpg

 

不敢安排外出,隨時準備著。

只是想,別是8/4白天,因為這天有課,學生從新竹遠道而來.....

8/5很適合,8/6是半年一次的乳癌回診,倒是可以延期......

 

 

 

mqOwCWf60E28eqBDs2dTMA.jpg

 

8/4早上8點,意外的早起。

從床上跳起來的第一個念頭是,咕嚕有沒有等我......

整理完大小便,擦澡,換上新的紙尿褲

咕嚕還在,只是非常虛弱

陽光很美,為牠拍了照

只是沒想到這是咕嚕最後的身影......

 

 

 

iTVOTH42DWC3TzMwkPBLnw.jpg

 

當天下午的課,學生問起咕嚕的狀況

我哭了......

 

 

 

vGT_Re8tsOMzt0jIEVUnbQ.jpg

 

下課回到家,6點不到,一開門看見咕嚕脫糞,趴在排泄物裡.....

我知道最後的旅程開始了,咕嚕真的選在我結束工作的8/4晚上要離開

老爺似乎也有感應,少見的提早下班,說是突然想早點回來陪咕嚕....

咕嚕一向愛乾淨,無法忍受身體一點點髒,

我流著淚為牠洗去滿身的污穢,那麼仔細......那麼心疼.....

7點鐘,梳洗完畢。

穿上乾淨的紙尿褲,安靜躺在為牠準備好的房裡,

耳畔,是『嗡嘛呢唄咪吽』六字大明咒,頌得鏗鏘、慈悲....

8點,抱著西藏生死書,我坐在咕嚕身邊,開始為牠說明往生的過程

那些感受與畫面,會經歷的要選擇的,一一引導.....

『咕嚕,你的旅程開始了,不要害怕,照著媽咪說的做,佛會接引你,往生淨土。

這一世,感謝你全然的愛與付出,我們很幸福,

因為你是全世界最棒的貓咪,我們都非常驕傲!

所以沒有罣礙了,沒有遺憾了,

一路好好走,不要牽掛,不要回頭.......』

9點,大悲水淨身,所有的病痛都消失,所有的苦難都結束

老爺餵咕嚕喝最後一口水,裡裡外外都乾淨健康了.....

然後帶著兩隻貓弟弟『貼貼』和『水餃』分別向咕嚕道別

謝謝哥哥的照顧.....

 

 

 

7lLbyoEE4SpvjIflxV_MLQ.jpg

 

8/4晚上10:25

咕嚕往生。

最後一口氣很辛苦,我大聲對牠喊,『咕嚕乖,不要執著身體,從頂輪離開.......』

那聲音近乎殘忍......

 

 

 

AXb5PgECyiz6md7_Vd0v_A.jpg

 

助念八小時的那一夜,一切不像是真的

連咕嚕屍體的味道,聞起來都像是一種花香.....

 

 

 

Mr_E41_oveyxoDtHTzKJpA.jpg

 

貼貼整晚守在門外一直叫

我想牠是在哭......

我想牠知道,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哥走了

我想牠跟我一樣,不捨要藏,悲傷要忍......

 

 

 

 6vvux8zW2Vum8uSpM_eqPw.jpg

 

清晨下起一場雨

雨聲那麼悲悽......

 

 

 

l02wMQrH6RCC1rCsd_uYCA.jpg

 

咕嚕是算好時間的。

助念滿八小時之後,剛好是老爺起床上班的時間

在世,咕嚕最愛老爺

最後,也要讓老爺親自抱牠入紙棺

看最後一眼.....

 

 

 

mZIDbeyOFhCeQSK8I1PNJQ.jpg

 

通知火葬場人員來接走咕嚕後,吃了一顆安眠藥。

徹夜未眠

疲倦與悲傷拔河......

 

 

 

Ke4JpT_5rvmGExQJXiMwQA.jpg

 

短暫的三小時睡眠裡

夢見了咕嚕

夢見我抱著牠

跟健康時一樣胖......

 

 

 

cRCTtGBSiyWvyWW5sQR8kw.jpg

 

醒來

仍有   捧在手心的溫度

仍有   抱在懷裡的重量

仍有   陪伴在身旁的存在感....

 

 

 

c2hmJlFeZc5FyK47UzWIGQ.jpg

 

我這個人

一向是空的時候多,滿的時候少。

準備了咕嚕的離開

卻忘了準備

當悲傷盈滿該怎麼辦.......

 

 

 

Vdti0TbIIc4Ts5QZEF2HvQ.jpg

 

8/8父親節

沒有孩子的我們

選在這一天為咕嚕火化、灑葬.....

咕嚕火化之後的頭骨很完整

體內沒有宿便    骨質潔白

我想牠真的乾乾淨淨的走了。

 

 

 

HqqmTCQxHpoTOPo4lf_erw.jpg

 

再見了

我最親愛的

雖然思念深深.....

但淚水已經化成勇氣

悲傷沉澱

只有無盡祝福....

 

 

 

Cg6VX8Awu6qbd7adSUpB9g.jpg

 

咕嚕的骨灰

灑葬在寵物秘密花園

那天無風

陽光依然很美。

 

 

 

aYwwVQXgSSs4S1t0qMLwtA.jpg

 

你看

那如雪的潔淨

是我的寶貝

已經變成天使......

 

 

 

9GtuRr9K9_JGXB2m_IIM8w.jpg

 

從此與大地同在

成為養分

將會滋潤下一個春天.....又一個春天......

 

 

 

W8xf8qThIWRMBi4T_lKS9g.jpg

 

擦乾淚水

心裡有滿滿的感恩

咕嚕

謝謝你走得圓滿

原來早就命定

你要做我們面對生命的上師。

 

 

 

xtrwlsCB8OEfgj0WWPj49A.jpg

 

離開墓園後才五分鐘

突然下起一陣大雨

還好沒風

還好下雨

咕嚕很快就與大地融合

隨水而去....

 

 

 

SqaQrz8BENy6weiISB3PKQ.jpg

 

這兩天整理照片

看到小時候的咕嚕

 

 

 

oG3yuHQ4306UGbCUKgcK8w.jpg

 

臭臉的咕嚕

 

 

 

kPHun3pQRpvp3zs4tEeNDQ.jpg

 

搞笑的咕嚕

 

 

 

_dB81UxJR6W9VNoJIWRwQw.jpg

 

疼愛弟弟的咕嚕

 

 

 

ZHM5BZtc8xlGS0Bdm9JxIA.jpg

 

學著接受

往後沒有咕嚕跟進跟出的做飯時間

 

 

 

nK_Lx0qnciSnD_7RuNFTOw.jpg

 

學著接受窗前的小桌上

再也沒有咕嚕曬太陽的身影

 

 

 

_Iv1fOaJXhklp1XEhnO1PA.jpg

 

學著接受

半年來每天掛點滴袋的畫勾

空空的.....

 

 

 

Myg6K0TG59hTH93snQ3JNg.jpg

 

咕嚕

今天是你的頭七

我終於不哭了

我終於又開始去上課了

雖然很難

但我會像你一樣勇敢。

 

 

 

6uLnLitOSUSjbS68yG9W1g.jpg

 

我們會好好過日子

雖然生命像少了一片那般不再完整

但你在我們心裡

不曾離開。

 

 

-----------------------------------------------------------------------

 

 _S3VdpRc3_aetx_FsfCV1w.jpg

 

謝謝又綵,這段時間協助購買咕嚕的點滴

謝謝朵娣,第一時間在安國寺為咕嚕超渡

謝謝孟穎,協助momo準備咕嚕的後事

謝謝四毛,為咕嚕持咒

謝謝梯子、Ritta、小凡和咩,對咕嚕的祝福

謝謝夏荷,那天來家裡帶我暫時離開悲傷

 

 

 

 FnzxKzB3gPRDIZoOoFmgng.jpg

 

莫文蔚的『寶貝』

是每晚咕嚕打針時的背景音樂

代青塔娜的『寂靜的天空』

是咕嚕每次回診時在車上聽的

現在

咕嚕的身影在銀幕桌面睡著

momo一切都很好......

 

 

 

YXduuWf7RsaA2Ouc5kfQqQ.jpg

 

墾丁的Jenny

這幅咕嚕的肖像畫

確定不能出售了

對不起

牠要一直留在momo身邊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