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個月來

一直知道自己處於漸漸失衡的狀態〈這其實也不新鮮,一年大概會發生個幾次〉

所以那天悠悠的跟學生提到:『我需要哭一下.......』

學生很緊張的問:『momo發生了什麼事心情不好嗎?』

 

 

 

 

『沒有,只是哭一下的時間到了而已。』

 

 

 

 

我是這樣的。

因為用很嚴謹的方式看待正在經歷的生命

 

 

 

 

所以偶爾也會清楚看見定位上的失衡

就像看見湖水漸漸起了漣漪

然後混濁....

 

 

 

 

對未來看不透

現在也不會清澈。

 

 

 

 

失衡了

負面情緒會困擾自己

彷彿原來清楚的什麼正在漸漸遠離.....

 

 

 

 

最近也無法作長時間的旅行

一方面是大環境不穩定

另一方面是家裏12歲的老貓需要每天打點滴支撐生命....

 

 

 

 

好像困在池子裡的水瓶座的魚

不管池子再怎麼大

基因裏

還是需要透徹與自由。

 

 

 

 

心裏不乾淨

會讓人生病的。

 

 

 

 

然後

就真的徹徹底底的病了一場.....

 

 

 

 

寫這篇文章的前一天算起

已經完完整整的燒了六天。

原本以為十天前開始的只是感冒喉嚨痛

診所的藥卻怎麼也吃不好

第七天開始劇烈腹痛

痛得無法站立.....

長庚急診室花了五個小時做檢查

驗血、驗尿、X光、超音波、電腦斷層

除了飆高到22000的白血球

醫生也不明白腹痛的原因

建議先住院。

 

 

 

 

簽了自願出院同意書(一切後果自行負責)

選擇回家。

我想我知道

身體急迫的在說些什麼

 

 

 

 

只是我還不懂.....

 

 

 

 

一天四、五次的高燒

整天只能臥床

在畏寒發冷與退燒出汗之間忙碌。

 

 

 

 

因為急診醫師曾經懷疑盲腸炎

所以去看了外科門診。

外科醫師摸摸肚子看看電腦斷層的影片

笑著說:應該是感冒病毒引起的腸炎不需要開刀

『妳只是需要休息。』還熱心的幫我辦理退掛號。

 

 

 

 

就這樣。

肚子還痛得挺不直腰

走路像80歲老婆婆的momo

竟然被醫院『退貨』了.....

 

 

 

 

因為腸子絞痛無法進食

今天之前也只能喝流質的東西

因為拒絕住院

連點滴也沒辦法打

所有原本習以為常的生活突然完全停擺

這幾天只剩下疼痛和高燒....

 

 

 

 

昨天下午

終於徹徹底底哭了一場.......

哭著對老爺說

我好累

我想念從前的生活.....

 

 

 

 

任性得哭過然後擦乾眼淚

突然體悟了身體要說的話

終於找到了這幾個月失衡的原因

終於知道答案......

 

 

 

 

習慣了幸福

反而會遺忘幸福的感覺.....

 

 

 

 

不能畫畫(這次沒有邊發燒邊畫玫瑰,因為根本站不起來...)

不能出去拍照

不能打理家裡

不能做飯

 

 

 

 

不能看見綠意就神清氣爽的出門去

不能彎下身

欣賞花園裏撐了兩年終於開放的姬百合(生病前已經看見花苞了)

 

 

 

 

不能喝咖啡不能看書

 

 

 

 

那些從前認為的簡單自由

現在卻隔著一層玻璃

看得見卻辦不到....

 

 

 

 

因為不能正常生活

覺得自己突然變成一個沒有品質的生命....

 

 

 

 

終於明白

原來身體要告訴我

失衡

是因為遺忘了生活本身小小的卻明確的幸福......

 

 

 

 

終於明白

只要在這樣『簡單的幸福』中度過每一天

對這個我來說

就已經足夠....

 

 

 

 

哭過之後終於明白

活著  雖然有很多事情值得煩憂

但至少要先好好活著.....

 

 

 

 

昨晚退燒之後

一夜好眠。

 

 

 

 

清晨

在春天的鳥鳴中醒來

疼痛的情況好很多   可以下床『正常走路』

可以下樓自己倒水   還可以簡單的掃掃地

推開花園的門

姬百合果然含笑盛放。

 

 

 

 

那一刻好感動......

 

 

 

 

學生打電話來關心

我精神很好的說:『明天上課沒問題。』

雖然身體還在逐漸復原

但我想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

 

 

 

 

所以嚐試著進食讓身體恢復體力

所以開心的擦地板

讓家也恢復生氣.....

 

 



 

雖然陰天難免

 

 

 

 

但原來真正的快樂

是陰天之後初綻的那朵朝陽。


------------------------------- 關 於 照 片 的 分 隔 線 ---------------------------


 

春天的那一天

跟蠟筆小孩們聚在山行玫瑰。

 

 

 

 

朗朗春日

風還在林間游蕩

雨下得猶豫不決.....

 

 

 

 

所以這組照片

本來要說的是關於春天啦、關於緣份啦、 關於快樂之類的。

但還來不及說

就因為生了一場病而耽擱了....

 

 

 

 

最後還不小心『組成』了這篇比玩耍更深刻的文章

那就這樣吧!

今天的心情的確像春天一樣

明亮快樂。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