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涼了...下雨了...

才說今年颱風少

就ㄧ次要來三個

窗外的雨下得滂沱

打在已經濕了的窗上...

那一抹屬於夏天的綠意

或許就在這雨中

即將被初秋的蕭瑟取代...

 

希望我的感冒先生

別再充滿愛戀的糾纏

當緣分盡時

就該把頭轉過去

離開得瀟灑ㄧ點。

 

一直擔心著斷斷續續好不了的感冒

其實是有原因的。

四年前的秋天

也是帶著感冒上高原

青藏鐵路上又是刮砂又是吃藥

到了拉薩

果然合併高原反應

整整兩天頭痛欲裂...

感冒加上高原反應

是最危險的狀況

因為容易併發腦水腫和肺水腫...

 

第一次上高原有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膽子

沒想到第二次又感冒

竟然觸發我的焦慮症

高原反應的症狀像個影子

緊緊跟隨著其實還在台北的我

不自主的心悸與呼吸困難

人真是越活越膽小了....

 

高原上的氧氣只有平地的70%

海拔越高氧氣越稀薄

這次會到的米拉山口海拔5100公尺

氧氣只有平地的ㄧ半

ㄧ半的氧氣加上鼻塞胸悶

會剩下多少呢?

這一呼ㄧ吸之間

原本再平常不過

沒想到這時這麼斤斤計較

 

還好

這兩天感冒先生好像有點投降的趨勢...

鼻塞改善了   喉嚨也不痛了

乖乖把藥吃完

還要補充增加血液攜氧量的紅景天和維他

千辛萬苦買到治療高原反應的Diamox(治療青光眼的處方藥)

備妥數量龐大的止痛藥和感冒藥  腸胃藥

帶上提升血糖的巧克力和黑糖

重新看第三遍的『西藏生死書』

堅定的

為著9/4的出發準備著....

 

因為我一直相信

是西藏召喚我回去的...

是這樣的大山大水

這樣的陽光

這樣的藍天與白雲召喚著我

是這樣的人們

這樣純真的表情感動著我

我為著佛的召喚而去

會護佑我

ㄧ切平安。

 

還有一個願

是關於這個小女孩的。

四年前為她拍下這組照片

沒有留下姓名

不知道她住哪裡   多大年紀

只知道她在哲蚌寺外乞討

黑黑的手拿著空碗

靦腆的收下我們的五塊錢

對著鏡頭不太好意思的笑著...

那純真的ㄧ對眼睛

讓相機後面的我

直到四年後的今天仍然忘不了...

 

所以這一趟沖洗了照片

打算花一天的時間在哲蚌寺

尋她。

希望知道她的消息

過得好不好?有沒有讀書?

還在乞討嗎?還是已經嫁人了? 

準備了一些文具用品和幾張早該交到她手上的照片要送給她

不知道她識不識字

我們為她帶了世界地圖

把小小的台灣圈起來

希望她知道世界很大很大

如果有生之年她有機會來到台灣

可以來找我們。

 

我希望她明白

因為她

我看見了一種質地純淨的靈魂

那深深鼓舞著我...

希望她知道

在遙遠的另一個地方

有一個匆匆一撇的女子

一直祝福著她...

希望這一次

可以把來自台灣的這份愛

親手交給她....

 

momo媽說

怎麼老是去這樣的地方

看見那些貧窮的孩子

會讓人鼻酸的。

我笑了....真可愛的媽

妳的女兒要去的是物質貧窮但是心靈富足的國度

要去體驗生命的豐沛與謙卑

要去讓大山大水與澄籃的天空洗滌我的靈魂

 

要去尋那心中ㄧ抹潔淨的綠意

我是去旅行的

不是去玩的。

  

 

-------------------- 不 要 擔 心 我 的 分 隔 線 -------------------------- 

我知道,這一陣子momo的不穩定,讓許多人擔心了,真是不好意思

請大家放心,我已經好多了,不管是心裡還是身體,都已經漸漸步上軌道,為著出發而準備。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並且為大家帶回來屬於西藏的感動(雖然我的印度還沒寫完)

每次旅行前總是沒有太多興奮,大概就像旅行回來也不會太雀躍ㄧ樣,只是多了平靜,和更多的寬。

是的,去西藏的意義,是為了讓心變得更寬,更勇敢!

乖乖等我回來喔!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