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   謝謝大家的祝福

不論是對momo的生日祝福

還是關心momo的檢查報告

謝謝大家給我滿滿的溫暖與愛

momo很幸福

因為有妳/你

因著momo的生日

我這個霸道的老師出了一個家庭作業

希望蠟筆小孩們跳脫所有既定的框架

沒有任何規則   可以發揮個別創意

為momo   插一瓶原創味道的蠟筆花

 

 

 

這是一號蠟筆小孩─朵娣的作品

 

 

 

二號蠟筆小孩─Alice的作品

 

 

 

三號蠟筆小孩─又綵的作品

 

 

 

四號蠟筆小孩─小凡的作品

 

 

 

五號蠟筆小孩─鴨子的作品

 

 

 

六號蠟筆小孩─阿茗的作品

 

 

 

七號蠟筆小孩─十二月的作品



謝謝我的每一個蠟筆小孩

妳們的作品是momo最美的收藏

這些花對我來說深具意義

因為朋友都知道momo不喜歡收到花束

不喜歡等到花謝了收拾殘局的慨歎

但唯有妳們的蠟筆花

如此雋永  充滿熱情

將永遠   為了紀念我們的緣分

花開不謝。

 

說完我的『花』

接下來當然要說說『朵兒』囉

 

 


 

每年的二月份

固定每月一次的聚會

總是為著慶祝兩支瓶子的誕生雀躍著。

 

 

 

 

這次

我們選在電影『第三十六個故事』拍攝場景改裝的咖啡店─朵兒咖啡館。

 

 

 

 

總是需要一杯好咖啡的momo、愛麗絲和pamela

怎麼也不會錯過好評不斷的『朵兒』

光是衝著這名字    也要去一探究竟...

 

 

 

家人的溫暖如果像一杯溫開水

輕柔透明    無限續杯

 

 


 

那麼朋友的溫暖

一定就是那杯飄著濃郁香味的熱咖啡

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候

讓嘴角揚起滿足的微笑。

 



 

人生難免有苦味酸澀挫折擔憂

總是為了自己為了所愛的人堅強著

很多人問我

人生已經那麼苦怎麼還愛喝黑咖啡?

我想我是在體會ㄧ種純粹。

對於人生的黑暗面

也許會擔心    會哭泣

但從不逃避。

 

 

 

 

就像這次的『新發現』。

醫生在我的腋下找到一顆腫大的淋巴結

立刻決定需要做超音波看清楚

必要的話就抽細胞化驗

因為腫大的腋下淋巴結對乳癌病人來說是轉移的警訊...

超音波下的腫塊讓兩個醫師意見不同

ㄧ個說可能不是淋巴結而是血管瘤

但我的外科主治醫師則確定是淋巴結

所以約了十天後做細胞抽取....

十天的等待難熬。

     為了不想太多

我盡力維持生活的正常運作    畫畫    敎課   寫稿

並在最短的時間內思考所有最壞的結果以及應變措施

我不想

再被自己嚇到一次了.....

 

 

 

 

十天後的二月ㄧ日

再一次   躺在那張台子上等待扎針

四年前的超音波畫面與抽細胞經驗讓我頭昏腦脹

我怕痛....

也怕那個不想聽到的答案從醫師的口中像滾落的彈珠一樣一顆顆蹦出

卻有如黑白默片   沒有聲音...

每次進入診間   莫名奇妙就有了語言理解障礙

當年的醫生   ㄧ次也沒有提到那個字─『癌』。

還好這次沒有上次那種椎心的痛    只是整條臂膀麻痺酸痛抬不起來

雖然醫生又宣佈等待的期限是八天   2/10看報告

但我私自認為   這次一定是良性的   所以才沒有那麼痛

畢竟壞傢伙       總是比較狡猾難纏....

 

 

 

 

前一晚只睡兩個半小時   竟然也能作夢

夢裡的主治醫師跟我說   癌細胞已經轉移   連骨頭裏都有了

所以不必治療了   因為期限   只有一個星期....

夢裡的我很苦惱   只有一個星期就要死了   時間不夠呢   連通知親友的時間都不夠

一直反覆思考到底該怎麼好好運用這最後的時間呢?

該解決那些事情     該做什麼樣的準備    太短了   七天....

還好鬧鐘結束這場焦慮

也還好連看報告的時間都是超過一個星期的八天

至少   我一定不會在一個星期內死去了!

 

 

 

 

抽完細胞的回程車上終於忍不住

任憑淚水狂亂滑落

不是痛     是一種宣洩   ㄧ種釋放.....

謝謝自己的堅強與勇敢

現在暫時   可以哭一下了....

 

 

 

 

這段時間  很多格友知道momo的身體又有了懷疑

紛紛向自己的耶穌  自己的主  自己的佛祈禱

祈禱momoㄧ切平安

更有我的蠟筆小孩每天為我唸經迴向....

這麼多的愛  這麼多的感動

像一塊糖

甜了我的人生。

 

 

 

 

謝謝妳們

momo所有的朋友  格友  還有我最親愛的蠟筆小孩們

謝謝妳們的愛。

 

 


 

哭完以後回到家   下午仍去上課(只是開車時方向盤有點轉不動...)

因為我沒有害怕了

十天來的焦慮等待也暫時劃下句點

在一場狂烈的無聲的哭泣之後...

 

 


 

那天   我們三個人買了三個蛋糕

但是沒有切蛋糕沒有吹蠟燭沒有太歡樂的慶祝儀式

我們把屬於彼此的甜蜜帶回家

各自品嚐...

如同各自不同的人生。

 

 


 

我很高興自己這一次沒有呆坐在沙發上哭泣

沒有在夜裡醒來瞬間忘了自己身體上的狀況

我想我變堅強了

是堅強   不是勇敢

我不再硬撐....

 

 


 

朵兒咖啡喝到底

驚見一朵生命的花

這杯咖啡我喝的很慢 很慢

即使冷了也沒有關係

只是想把握每一刻

美好的體會...

 

 


 

推開窗

陽光灑落在我不知道有那麼美的富錦街

 

 


 

窗外的老菩提樹

安靜領略冬季的嚴寒

有一種無聲的智慧

深深感動了我

 

 

 

 

不管八天後的檢查報告如何

現在的我   平靜而且快樂

因為我有妳們的愛

因為我至少不會在七天內死去

窗外的陽光沒有因為我內心的焦慮而少了溫暖..

哭過之後

momo還是原來的momo

請大家不要為我擔心

我很好

我重新   有了力量。

 

 

 

 

謝謝大家的祝福

我愛妳/你們。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