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34.jpg

 

很多人問momo,印度攪和完了嗎?

還沒還沒,還有許多精采的故事還沒說呢!

天氣越來越冷的冬天,大家一定想,此時回憶一下印度溫暖的氣候應該很適合

但是你萬萬沒想到,接下來momo要說的印度經驗,不但一點都不溫暖,還很恐怖!

 

 

 

IMG_3030.jpg

 

離開神秘的卡修拉荷性廟群,前往傑西火車站。

大家一定看過印度火車的『盛況』吧!第一次在印度搭火車,很期待,也很害怕!

因為旅遊書上總是說,在印度搭火車,完全是一個擁擠恐怖的經驗,

若沒有被車上的印度人擠成肉餅,也可能在火車上被洗劫一空!

或是被車站裡的乞丐追到無處可逃.....

 

 

 

IMG_3054.jpg

 

好不容易到達火車站,天色漸漸暗了,預計搭乘5點半的火車前往阿格拉

說是說5點半,但是大家心裡清楚,在印度,時間只是參考用的

如果5點半的火車6點有抵達就算很『準時』了....

 

 

 

IMG_3052.jpg

火車站的第一眼,是這個有點肉肉的乞兒。

在印度的日子,對於身邊不斷出現的乞丐已經有點適應,

甚至可以判斷這是真的乞丐還是乞兒集團的成員(看過貧民百萬富翁的人都不陌生吧),這個~~肯定吃得不錯。

 

 

 

IMG_3061.jpg

 

鐵軌向無止盡的黑暗延伸,空氣有點涼,可能是因為連下了兩天的雨,再加上日夜溫差大,竟然讓人覺得冷...

 

 

 

IMG_3055.jpg

 

從天橋上往下望,月台上黑壓壓一片,心中有些緊張,不知道等一下會不會被擠成肉餅?

不知道車廂裡的味道會不會讓兩個小時的車程變成難熬的四個小時?

不知道火車上有沒有鐵路便當.....

 

 

 

IMG_3056.jpg

 

如果說,來印度這幾天已經習慣了擁擠的印度街頭,和口味很重的印度咖哩,還有灰僕僕的印度空氣,

那麼對於隨處可見的印度垃圾,也早已經習以為常。

瞧那鐵軌上,也是熱鬧非凡~

 

 

 

IMG_3071.jpg

 

小女生一路跟著momo,從火車站門口跟上天橋,再從天橋跟下月台,

契而不捨的印度精神,這點,我也已經習慣了 。

 

 

 

IMG_3070.jpg

 

隨身攜帶的糖果並不能滿足這位小女生,吃了三個之後,我沒對她厭煩,她反而對我厭煩了....

口中嚷嚷著『Candy、 candy,always candy!no  dollars!Always candy...』

因為看得出是乞兒集團的小乞丐,所以我仍舊沒給錢只給糖,

她小姐不高興了,大概業績不好不能交代,索性糖也不要了,就是要錢!

在月台上纏了一陣子,被一位階級比較高的老先生喝斥,大概是罵她不該這樣纏著觀光客,

還命令她在他身邊『罰站』!

小女生也乖乖聽話,一邊罰站一邊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

 

 

 

IMG_3058.jpg

 

印度火車站的月台是什麼景況?

當然,是滿滿的人。

滿滿的人可以理解(畢竟印度人口多,而搭火車是很平民的交通工具)

但是月台上的燈光昏暗,滿滿的人和不太和善的眼神,突然讓人覺得有點身在異鄉的孤獨感。

 

 

 

IMG_3081.jpg

 

同行的男士們都去尋找遙遠的廁所了,留下momo和兩個同行的女生在月台等候。

第八月台上,三個落單的台灣女生,

和一大群表情不太對勁的印度人,而且清一色是二十幾歲的年輕男子,

旅遊書上的警告標語又浮上眼前,

我們用中文交談著,希望火車不要誤點,希望上廁所的男人們趕快回來....

 

 

 

IMG_3064.jpg

 

月台上真的很黑。

三個女生故作鎮定,談笑間不停瞄著身旁越來越靠近的印度男子,

突然,面對著momo的女生用中文說:『momo,妳後面~~妳後面~~』

我回頭一看,就離我一步的距離,我們被『包圍』了....

 

 

 

IMG_3059.jpg

 

以我們三個女生為圓心,前面是鐵軌,後面整整圍了一個半圓形,約莫20個年輕的印度男子,

用一種『我是恐怖份子』的表情看著我們!

像支軍隊一樣直挺挺的包圍著,最靠近的一個幾乎是黏著我的屁股,全部面無表情,

其中一個還是個蒙面俠,只露出一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盯著妳看....

我發現,印度男人看人的表情真的很『堅定』,堅定的讓人開始懷疑,是不是一眨眼就會有所『行動』....

我們三個女生被逼著越來越靠近,幾乎都要抱在一起了....

不只後面圍了一圈男人,連坐在旁邊的男子也個個瞪大眼睛盯著我們看,

出國這麼多次,第一次體會,隻身在外的恐懼原來是這樣,

是因為特別白的膚色讓他們好奇嗎?

我仍舊相信著印度人是善良的,可能是小火車站外國人很少,所以覺得特別有趣,

包圍,可能是我們想太多,人家也在等車嘛~只是太『親切』,靠得有點近罷了....

momo不改調皮本性,建議另外兩位女生,我們繞到那一圈男子後面,看看他們會怎樣~

旅行就是這樣,某種程度的冒險,為平凡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意外的回憶。

1~2~3!我們同時繞到他們後方之後,沒想到這圍成一圈的印度男子(包含蒙面俠),

竟然全體『向後轉』!

一樣面無表情,雙眼無比堅定的盯著妳看,而且這一轉過來,靠得更近了!!

原本的半圓形一轉過來重新整隊,瞬間自動變成圓形!

這下子完蛋了!

我們三個被包在圓心,四周的印度男子人數越來越多,

讓我想起電影『香水』的最後一幕,葛奴乙被人群吃掉的那一幕!

傑西火車站第八月台上,就看見三個台灣女生手牽手落荒而逃,

穿過人群躲到圈外,看都不敢看一眼重新整隊之後的包圍隊伍,只盼望著男人們趕快回來呀!

 

肩挨著肩貼在一起,好不容易等到其他夥伴回來才大大鬆了一口氣(廁所怎麼那麼遠啦)

這時,只見蒙面男吆喝了一聲,召集大家開會!

一群男子開小組會議,邊開會邊望向我們這邊,彷彿在說,現在該用哪一個計畫....

 

 

 

IMG_3110.jpg

 

就這樣,火車還是誤點了。

包圍的人群一直沒有散去。

孤單單的台灣人在黑壓壓的印度傑西火車站,天越來越暗,雨越下越大,心越來越害怕....

 

 

 

IMG_3062.jpg

 

經歷了這一切,早已經沒有拍照的心情了,只希望火車快點來,擠成肉餅也沒有關係了啦~

 

 

 

IMG_3113.jpg

 

momo的火車還沒來,倒是先來了一列『超壯觀』的『擠到爆』列車,人群從車廂裡擠到車廂外,

車一停,成群的小販開始對著『鐵窗』叫賣,賣零嘴的、賣印度奶茶的各式各樣沿著月台吆喝,

『鐵窗』裡的人伸出一支手就可以購買所需的物品,靠近車窗的孩子臉被擠得都變形了....

 

 

 

IMG_3108.jpg

IMG_3112.jpg

 

看著『擠到爆列車』車窗裡一個個『疊』起來的人頭,大夥暫時忘記被包圍的事,

開始擔心等一下上車該怎麼應付這樣誇張的人群~應該連站的位置都沒有,

大家要『疊』在一起兩個小時甚至更久....

momo害怕人群啦~~我後悔了~~我不想搭火車了~~我想回台灣了啦....

 

 

 

IMG_3079.jpg

 

小乞丐又來了!

momo掏出了所有的糖果給他,沒心情跟小朋友玩了....

 

 

 

IMG_3102.jpg

 

淒風苦雨的印度傑西火車站,又冷又餓,被一群來者不善的印度男人包圍之後,還要疊著上車...

大家都緊閉著嘴,收起相機(不希望在這樣擁擠的情況下撞壞我的寶貝阿福)

大吸一口氣~~~呼!~~~來吧!momo已經呈現備戰狀態了!

不管等一下有多擁擠,上了車總比在月台上集體被搶劫來得美妙一點。

還好momo很小一隻,隨便擠也擠得上火車,沒問題的(只要不要把我壓成肉餅就好)

 

 

 

IMG_3061.jpg

 

正當我以赴死的戰士精神準備上車時,『擠到爆』火車開走了,想當然爾,車門是關不上的....

然後,遙遠的鐵軌那一端,momo的列車緩緩進站.....

與剛剛那台『擠到爆』不同耶~

沒有擠到滿出來的人潮,也沒有鐵窗,車廂裡面好乾淨,

而且每個人都有位置坐,連一個站票的人都沒有耶~

還沒反應過來,車廂門口就站了四個荷槍實彈的警察,『護送』我們上車,

揮別月台上的恐怖份子,踏進乾淨的車廂,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原來我們搭的是印度的『高鐵』啦!

雖然沒有真的『擠到爆』有點小小的遺憾,但是不必疊在一起也讓我鬆了口氣~      

 

乾淨的車廂裡坐了許多看起來很高檔的印度人,原來在印度連搭火車都很有階級。

火車上提供了簡單的印度點心,不過除了印度人吃得津津有味,我們這群台灣俗可是動都不敢動一下。

第一輪原封不動給收了回去,沒想到不久又來了第二輪,

兩條硬梆梆的餅乾棒,一包胡椒和一塊奶油,還有一杯聞起來像是羅宋湯的東西,

實在太好奇的momo決定豁出去了!

經歷這麼多驚心動魄的場面之後,就算吃了不乾淨的東西拉拉肚子也不算什麼了,

看看臨座的印度人怎麼吃,我也有樣學像的用餅乾棒沾了奶油和胡椒,

然後在羅宋湯杯子裏攪拌攪拌送進嘴裡...

好好吃喔!真的~~真的~~好好吃喔!

momo不但吃完自己的一份,連同行團員的也一並接收,總共吃了三份,正當我意猶未盡的吃到最後一口,

餅乾棒飛走了!最後一口竟然就這樣硬生生飛到走道中間,讓人好失望喔!

不過這下問題來了,卡在餐桌的後面,桌上又有一堆食物,我思索著要怎麼彎腰撿起走道上的半根餅乾棒?

左思右想之後,笨手笨腳的momo竟然突發奇想:

如果我用一隻手護著桌上的食物,另一隻手翻起餐桌,應該可以彎腰去撿走道上的餅乾棒吧.....

(壓根沒想到,兩隻手都在忙了,難道我要用嘴叼起走道上的餅乾嗎?)

碰一聲!

沒錯!在經歷了這麼多混亂的場面之後,momo在安靜無聲的高檔火車車廂裡,上演了一齣絕妙無比的『翻桌記』!

實在太好笑了!整個車廂的印度人都回頭看我,同行的團員笑得更大聲,

momo自己則是蹲在地上笑到站不起來,

滿地的食物和吃完的殘骸還有我的筆記本和筆,四處亂滾.....

大家七手八腳想要幫忙撿,火車一轉彎,東西越滾越遠.....

 

 

這就是momo的印度火車體驗。

先是被恐怖份子包圍,

眼看著就快要被擠成印度肉餅,

卻是被荷槍實彈的警察護送上車,

然後在高檔的火車車廂中上演『翻桌記』,

夠精采吧!

我想我一輩子忘不了這次的印度火車夜驚魂了.....

 

 

---------------------- 我 不 是 故 意 的 分 隔 線 ---------------------

IMG_3063.jpg  

 

這位老兄在做什麼?

沒錯!就是你想的那樣!在~~~~~~方便

但是momo不是故意紀錄這樣的畫面的

是回來整理照片時突然發現,怎麼這麼剛好,照片的小角落裏竟然出現了這樣的鏡頭

在印度,隨地大小便的情況已經見怪不怪了

9天之內,我大概見到不下100個隨地『方便』的男人女人和小孩

街道上那五味雜陳的味道,其來有自。

 

 

------------------- 後 來 怎 麼 了 分 隔 線 ------------------------

 

後來怎麼了?

到達阿格拉,已經晚上快九點了。又餓又冷,四週一片黑暗。

阿格拉火車站充斥著各種斷手斷腳或身體殘缺的乞丐,地上爬的,迎面撞過來的...

雨一直下個不停....

說好幫我們拉行李的印度人說什麼也不肯動,硬是要加價才肯幫我們再把行李拉出火車站

就這樣,12個歷劫歸來的台灣人,冒著大雨,

自己拉著大行李穿過長長的月台(還要提防不要踢到躺在地上的乞丐和遊民)

爬上黑黑的天橋(有人連人帶行李跌倒在地上了)走進車站大廳

然後

再度被包圍!

巴士停得老遠,雨嘩啦嘩啦傾盆的下,從沒想過印度會『很冷』的momo

渾身溼透,狼狽不堪

果然又~~~感~~冒~~了!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