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打著傘

撐起ㄧ片藍天

 

 

 

 

試著

攪伴豔陽的顏色

脈絡裏的綠

翠得清透無邪。

 

 

 

 

葉兒起了波動

是風的輕薄。

我聽見

哼著的那首搖籃曲

盪漾著~~盪漾著~~

淺淺的愛戀。

 

 

 

 

 

以為拜訪的早了

其實也晚了

來不及參予的新生

以歲月等待我。

 

 

 

 

於是啊~~夏天

飄著穿越時空的黃葉

被艷陽烤得酥脆

禁不住揉捏。

 

 

 

 

接過春天時晴時雨的天空

擺脫曖昧

夏天不拖泥帶水

步履輕快熱烈。

 

 

 

 

。荷。

抽高了身

在墨色裡綻放

那麼輕~~那麼輕~~

輕舞梵音。

 

 

 

 

彷若

昏暗裡的一朵清醒

 

 

 

 

心子

是不是住著

ㄧ個佛?

 

 

 

 

荷沒有說話

依然靜默

 

 

 

 

只是微笑著

溫~柔~瓣~瓣。

 

 

 

 

大部分的真理

需要的是懂得

不是言語。

 

 

 

 

花要開了

那智慧呢?

 

 

 

 

仲夏

拜訪一朵荷的綻放

塘裡明淨

映照著心

 

 

 

 

因為一直以植物明辨四季       以顏色記憶日子

所以桐花飄落    阿勃勒燦黃之後

便一直等著

夏荷。

 

 


 

荷葉田田

藏著ㄧ蕊嬌紅

微風滑過短衫

靜靜站在荷塘邊嗅著夏天的氣息

那宛如儀式般的

澣心。

 

 

 

 

。夏荷。

是的,就是那個夏荷。

另一朵夏‧荷

人間夏荷─Julia

 

 

 

 

從來沒想過

透過敲打鍵盤

也可以認識這麼交心的朋友

 

 

 

 

緣分

從ㄧ幅名為『夏天』的蠟筆畫開始

拉起線的兩端

串起兩顆原來很像的靈魂

 

 

 

 

於是

夏天帶來了許許多多關懷

許許多多的訊息往來

我知道了有這麼一個女子

跟我同樣愛著夏天。

 

 

 

 

那段焦慮症好發的日子裡

夏荷溫暖的陪伴與完全的理解

讓不能待在人群中的momo

有了安全的依靠

 

 

 

 

總是在乎的問我

見面的餐廳可以嗎?

人會不會太多?

空間會不會太狹窄?

會不會引發我的心悸?

 

 

 

 

妳的溫暖是我心坎裡的陽光

是妳拉著我的手

ㄧ步ㄧ步走出心靈桎梏

 

 

 

 

就像妳為我繪製的『家』

momo's house

裡頭住著妳滿滿的愛

和開朗的笑容

我怎麼能不溫暖起來

 

 

 

 

認識夏荷的時間跟momo開格的時間差不多

算一算也三年了!

ㄧ路看著熱愛香草的妳經歷許多成長

實現許多夢想

真的很為妳感到驕傲與開心

妳的善良柔軟

親切與溫暖都是富有

而我的富有是因緣際會

多了一個疼愛我的姐姐

 

 

 

 

想對妳說

那些ㄧ起蜿蜒的山路

ㄧ杯咖啡接著一杯咖啡的談心

感動與眼淚

我都不會忘記

謝謝妳~~熱情智慧的夏荷

 

 

 

 

女子雖然叫做夏荷

但其實為著薰衣草癡狂

送妳今年夏天的薰衣草

馨香有如妳給的溫暖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