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的感受。

感受風,感受海水,感受浪潮聲,感受陽光,

感受植物的呼吸,和自己的呼吸。

 

我在墾丁一個人旅行。從陰天待到晴天。

連綿的雨牽絆了我的腳步,卻從未牽絆我的眼睛,

一看到天氣轉晴,就決定出門走路去。

 

喜歡ㄧ個人走路的感覺,那種跟自己相處的時刻裏,才能清清楚楚看見妳。

 

我想對妳說,知道妳的存在讓我變的安靜而喜悅,

我喜歡妳那一抹了解的微笑,沒有牽強和偽裝,自自然然就如同浪花的綻放,和回歸遠方。

 

我們肩並著肩沒有說話。

妳ㄧ點都不嫌棄我胡亂瞎編的歪歌,也不嫌棄陽光的炙熱,

妳靜靜的數著我的步伐,緩慢而閒散,

偶爾停下來為樹上的鳥巢裏已經破殼不見蹤影的雛鳥祝福,

也為路途中沉默的野花歌唱。

當然又是我不成調的歌聲,

但妳知道,此刻的我正因為花苞裏艷紅色的甲蟲感到欣喜,

還有滿滿的幸福感正如同海風輕輕的撫過我的鼻尖,

跑到我的眼睛裏然後穿越我的身體,

在嘴角變成妳的微笑。

 

親愛的,

我為我曾經的迷失向妳道歉,還有那些哭泣與為期不短的哀傷。

我為我對妳的忽略感到難過,

即使妳從不指責,

我仍舊要為自己的愚蠢負點責任。

 

親愛的,

請原諒我傻里傻氣的淚水,

總是在自以為痛苦的時刻抽緊神經,哭紅了鼻子,

常常到最後連哭泣的原因都忘了,

像個傻蛋一樣。

 

坐在墾丁深藍色的夜裡,一壺冰涼的檸檬水,

結著青果的老柿子樹和一隻剛剛飛過來作伴的螳螂(如果是在城市裡,我ㄧ定會以為那是會飛的蟑螂而拔腿就跑)

有青蛙在叫,我們同時聽到的,還有蟋蟀和不知名的蟲子,

與浪聲共同演奏。

 

這一次,我很高興是和妳一起分享。

不像許多個寂寥的夜晚,

因為遺失了妳,

才會變的如此孤單。

 

現在我們在一起,一起在張愛玲的陽台,

我們對坐著,隔著一張松木小桌,

聽浪,

還有我失而復得的節奏感,敲打著鍵盤。

 

現在才知道原來快樂可以這麼簡單....

 

謝謝妳,謝謝妳這麼單純的陪伴,謝謝妳的靜默,和偶爾瘋狂的念頭,

謝謝妳指引我要隨時仰望天空,

繁星也好,烏雲也好,都是開闊與包容。

妳讓我看見自己,可以不必勇敢的脆弱,還有丟棄悲傷的勇氣....

 

或許這一趟我晒黑了皮膚,卻清清楚楚擦亮了心裡的明鏡,

才能就著星光看見妳的美好,

那與我相似的容貌。 

 

 

 -------------------------------------- 。 張 愛 玲 分 隔 線 。 ----------------------------------------------

 

畫是momo落腳墾丁滬月別館(LUNA)時完成的,

我住張愛玲房,這幅畫將來也會掛在張愛玲房的牆上,

算是我送給墾丁最美的民宿老闆娘Jenny的禮物,

謝謝她的熱情款待,

還有小黑、阿凱、Vivi的照顧。

也很高興認識婉玲和豆子,你們都是我這趟旅程中最美的相遇。 

 

 

ps:旅行的照片下一篇再po~大家再等一下嘿!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