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匆匆一撇而過的景象

讓我按下快門的

好像是本能

當然喜歡紀錄美好的景致

但是也愛偶遇的驚喜

 

1.png  


寺院前的小情人

穿著傳統服飾互相拍照

東京車站裏的濃妝艷抹

到了京都卻散發著淡淡的幽谷清香

 

 

2.png  

當然

也有另一種一起曬太陽的小情人

溫柔的挨在一起

 

 

3.png  

京都的嵐山小火車車站

充滿夢想的海狸家族

開開心心的歡迎遊客到來

其實空氣很冷

但是海狸家族還是各就各位供遊客拍照

真敬業

 

4.png  

嵐山小火車裡突然出現的怪叔叔

頭上一個粉紅色髮捲

簡直讓我笑翻了

 

原來是火車的工作人員

為了安排讓年紀較小的小朋友有位子坐

刻意扮起這有點娘的大醜怪

逗的全車的小朋友都笑開了(雖然我不知道他說什麼,但是momo也笑的很開心~)

 


 5.png  

火車站的送別

照片在加框時被切掉了花的下半部

 

 

 

6.png  

神戶超賣力街頭藝人的演出

當然~人家還是聽不懂

但是這位小姐姐邊說邊準備道具

滿頭大汗  兩頰紅通通的

讓人想要留下來看看她變什麼把戲

 


 

 

7.png  

日本人果然是守法的民族吧

面前一條小紅繩子

就可以隔開觀眾和表演者

小弟弟看的目不轉睛

就怕漏看了姐姐哪一段精彩的表演

 

 

 

8.png  

成功了!

用手上的棍子將杯子上的拼乓球撥下來

就這樣

 

沒關係!

大家還是開心的給予掌聲

加油加油!!

 

9.png  

坐下來就彈彈唱唱的

應該都懷著明星夢吧

或是大學社團的組合

或只是有相同喜好的情人

或是兩個街頭賣藝求生存的兄妹?

 

 

10.png  

神戶的跳蚤市場裡

老闆比貨品迷人

老實說這位老闆的整個攤子都~~~很不怎麼樣

只有一隻比五塊錢還小的綠色小烏龜

搖晃著紅色的頭(大概是利用彈簧原理吧,因為是木材雕刻的)引起我的興趣

沒想到交涉的結果

整攤都是可賣的

只有那隻小烏龜是非賣品

他說因為那是他朋友送給他的紀念

所以我好說歹說就是不肯賣

我將小烏龜翻過來

果然看到"非賣品"三個字(還是中文簡體字)

那~~~好吧~~~拍張照總可以吧

他樂意的擺了許多pose

但我還是喜歡這張自然的樣子

 

 

11.png  

每回去日本

總會遇到飯店婚禮

這時momo總可以順利混在人群當中

假裝是攝影人員(記得一定要穿黑色衣服!)

看那新郎新娘甜蜜的樣子

嘴角也跟著上揚了
 

 


 

12.png 13.png  

在環球影城遇到的小姐妹

跟迪士尼一樣

排隊,佔去了大多數的時間

轉來轉去     看見這對漂亮的姐妹花

乾脆把相機拿出來

經過超帥爸爸的同意(他爸爸應該是混血兒~~~很像美國西部牛仔喔)

拍了漂亮妹妹和姐姐的照片

 

14.png  

至於這位   則是不請自來的小模特兒

momo在大阪城公園閒逛   邊吃著橘子邊欣賞銀杏

就一個搖搖晃晃的小人兒走到面前

看我急忙把相機拿出來

也不慌不忙的定格許久

這麼小

就有模特兒的架勢呢

後來送給她半顆橘子

笑嘻嘻的~~像我想起那小公主愛子!

 

 

 

15.png  

神戶港邊受傷的小女孩

左手綁著繃帶

跟著爸爸來餵鴿子

或許是在學校打球受傷了

還是溜滑梯不小心折到了手軸

不管受傷的原因是什麼

至少可以來美麗的神戶港邊餵餵鴿子和海鷗

就像momo小時候一樣

總是羨慕受傷綁繃帶的小朋友

覺得那樣很帥!

 

16.png  

除了電話號碼

我看不懂這家店在賣什麼

只知道這個招牌讓我笑彎了腰

 

 


17.png  

看仔細一點他的表情

我想是賣章魚燒的吧

你看這隻章魚多賣力   多生氣

好像是說

我真的很新鮮啦!!

再不進來買

我就用墨汁噴的你一臉黑

不信嗎?

好膽來試試看!

 

18.png  

古樸的昆布專賣店

這樣的傳統小店和大阪到處林立的高樓大廈融合在一起

竟然一點都不突兀

 

19.png  

誰和誰昨夜在這裡?

是他和她 ?

還是他和他 ?

還是她和她 ?

 

20.png  

飄落的銀杏

為UCC添加了些許秋意

我想像著昨夜被熱咖啡溫暖的雙手

和坐在這裡談著心事的兩個人

 

21.png  

當然啦~~

也有可能是兩個錯過最後一班電車的醉漢

就著咖啡暖手後

就索性一人一個位子躺下來睡了
 

 

22.png  

店家還沒開門的大阪市清早

交通警察守本分的站崗

腳有點痠了嗎?

我看見他頻頻換腳

突然覺得好可愛

就是喜歡這種認真工作的堅持!

 

23.png  

你看吧!

我就說銀杏一定是大阪的市樹喔

因為連下地鐵站的牆上小磚

都是這樣的銀杏圖騰

 

24.png  

冷嗎?

經過的時候

我悄悄的問他

他說

哪有什麼辦法

我就一直站在這裡守護著人們的春去秋來

提前入冬落了葉是醜了點

但我可是認真堅持著我的行道樹工作呢!

別小看我! 

 


25.png  

京都的大紅燈籠高高掛

和我曾經拍過的北京

一樣的感覺

 

26.png  

偶遇的驚喜

沒有經過排演

沒有經過321 C 的訓練

或許我們會遇上

或許我們早已錯過

但不就是因為這樣

才顯得格外特別

格外令人珍惜嗎?

 

 

 

27.png  

應應景

我在日本

拍到在台灣也看得見的月圓

還有全球都在叮叮噹的耶誕節

喜歡這種偶然的相遇

沒有經過安排的

更美!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