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不想提人口眾多的大阪

不想提百貨林立的大阪

不想提先進前衛的大阪

momo想說的

是銀杏樹緩緩飄落的

浪漫的大阪

 

 

 

nqdNV7Pn3RNLVKDFi7OEjw.jpg

 

這棵位於大阪城公園裡的大銀杏樹

去了      一定要在樹下坐坐

那古老的亮黃

讓我開始幻想她是個愛漂亮的老婆婆

總是在秋天把自己裝扮的鮮豔華麗

由她帶頭主辦這場華麗的秋天派對

 

 

 

2.png

 

用黃色記憶大阪

從陽光來的角度

染料一般

奢侈的金黃讓人覺得溫暖

 

 

 

3.png

 

曾經在冬天去過東京

也見過滿街的銀杏樹

但從沒見過像這位銀杏老婆婆一樣巨大的

給人安全感的

宮崎峻故事裡的銀杏婆婆

 

 

 

HwWof4SNPj_PeWuakC3MrA.jpg

mgp8vzx3DPMlrFyi6wY4ww.jpg

 

黃色和藍色

穩定和自由

柔軟如鵝毛

擺盪在空曠無垠的藍之中

能看見銀杏樹是幸福的

因為銀杏樹本身就很幸福.....

 

 

 

4.png

 

妳看,很像假的吧~ 整棵被放進畫面裡

沒有了銀杏的大阪城秋天

那秋意便少了些許柔軟

瞧瞧隔壁的綠葉子多忌妒啊~

 

 

 

ECpV6TnclmBTZv25XWi6gw.jpg

 

把視線往下果然人山人海

還是抬起頭來吧~那枝幹站的多穩

momo的眼睛瞇成一條線

我總要向上呼吸

只差沒墊起腳尖....

 

 

 

5.png

ucPOE7fQdqYuIJc3mqYv6g.jpg

 

細細看這金黃的銀杏樹

由綠轉黃

有如一把把京扇子垂掛樹上

所以我猜想銀杏一定是大阪的市樹吧

因為到處可見銀杏

也到處可見京扇子般的銀杏圖騰喔(momo個人超愛這張照片呢)

 

 

6.png

7.png

 

秋天的大阪城被金黃和橙橘佔據了

透過樹與樹之間竟然看見現代與古老的交界

忽然有點傷感

就像我不想再去北京一樣......

 

 

 

8.png

 

回台灣才知道士林官邸舉辦了菊展

momo去大阪也拍了朵金黃菊花回來

應應景嘛~

 

 

 

9.png

10.png

11.png

 

清晨的大阪

走在金黃的落葉之間

我不知道腳步應該放慢或跟上

真想就地躺下

當個大阪的流浪漢.....

 

 

 

12.png

4uuj2kKnkqPo_jJzg_cOeg.jpg

 

撿起幾片落葉好好收在本子裡

其他的

就任性的西西蘇蘇踩過去

像這金黃的大阪行道樹

秋天一到就任性的披披掛掛一些顏色在身上

宛如吉普賽女郎

 

 

 

13.png

 

我在這棵銀杏樹下跳了好幾跳

就是摘不到樹上鮮黃的葉子 。

清晨的空氣乾乾的

但這銀杏卻彷彿吸飽了水氣

新鮮的向我招手。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鳥瞰的大阪城很美

除了金黃的銀杏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變葉木

這場由銀杏婆婆舉辦的秋天派對可真盛大

大家都華麗出場了

 

 

 

3sCdupcYdOLb7hS3jy9c5w.jpg

 

來顆金黃的大阪橘子吧

老闆說一籃300日幣(很便宜喔)

皮薄水分多

又甜子又少

我最愛冬天的日本橘子了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