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日子像胃脹氣

捧著肚子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在情緒的漩渦裏幾乎溺水

該做的事情做得零零落落

好也沒有不好也沒有

居然用眼淚在心底打了一個結....

 

 

 

 

正在載浮載沉時

看見了格友小毛的一篇文章(對不起謝謝你們)

 

 

 

 

寫完落落長的一篇回應給她之後

頓時什麼結什麼苦什麼眼淚全都消散

幾乎是一秒鐘的時間裏.....

 

 

 

 

我是個死腦筋的人

喜歡說本質不變

 

 

 

 

對於所謂的信念幾乎用一種緊抱著不放的方式

 

 

 

 

像漂流在大海裏的孤獨小船

固執的自言自語著....

 

 

 

 

我錯了其實。

 

 

 

 

本質不變

但是會被什麼掩蓋隱藏甚至取代到完全看不見

 

 

 

 

看不見只是看不見而已

看不見不代表它變了呀

這是最近的體會。

 

 

 

 

本質不變

就像走過的路一定有跡可循

 

 

 

 

只是有時就像月亮被烏雲暫時遮住了一樣

 

 

 

 

要有耐心去等烏雲走開....

 

 

 

 

月亮一定還是在

 

 

 

 

那天一個格友說:

『momo我下周到大陸出差一個月,比較難看到妳格子,自己要多保重喔,關心一直在。』

我回覆她:『謝謝妳特地來說,像家人一樣的感覺好溫暖喔。』 

她又回:『跟momo之間早已經像家人一樣了....』  

 

 

 

 

自在也是。

『momo我去沖繩五天喔!』 

『momo我回來囉!』 

 

 

 

 

寫了又藏起來的文章短暫時間裏被看見了

留言板隨即看見輕輕的關心.....

 

 

 

 

才在嚷嚷著還有誰像我一樣頑固的寫著格子?

馬上有人出來相認是『同類』.....

還有許多許多格友也這樣待我

如同家人

 

 

 

 

『格子裏的愛,說起來比柴米油鹽的現實生活更加純粹。』

這是momo留給小毛的一段話

 

 

 

 

像冰滴咖啡一樣的

格子裏的愛和從格子裡走出來的人們

那愛緩慢累積卻無庸置疑。

 

 

 

 

『所以小毛,我們何其富有啊~對不?』

擁有了這樣的被愛,將會化作愛人的能量

這是我在小毛文章中得到的領悟。

 

 

 

 

小毛在那篇文章中呼喊著:『我不是仙女,我也會吃喝拉屎.......』

想起我也曾說過這樣的話....

 

 

 

 

其實我也會脆弱,甚至有時也很蠢蛋

打結或是什麼的也是常有的事

 

 

 

 

痛的時候也只是悶著不出聲....

 

 

 

 

但愛麗絲和橘子總說:『momo的心很強韌的,我從不擔心......』

 

 

 

 

如果說這裡曾給過什麼人力量

那也是消化過自己的人生之後

努力留下來的

真實人生。

 

 

 

 

這些日子真是不容易。

 

 

 

 

一邊修著這篇文章中的照片

 

 

 

 

一邊流下大滴大滴的眼淚......

 

 

 

 

歲月推著人們向前走

 

 

 

 

經過長達四個月的寒假之後

有些蠟筆小孩離開

有些蠟筆小孩新來.....

 

 

 

 

感謝離開的每一個蠟筆小孩

曾經給過momo那樣多的溫暖與美好回憶

 

 

 

 

感謝新來的每一個蠟筆小孩

信任momo僅能給予的屬於生命的互動方式

 

 

 

 

我拍過的一雙雙跳舞的手

 

 

 

 

新的舊的

 

 

 

 

都一樣美麗動人

 

 

 

 

我收過的每一個蠟筆小孩

 

 

 

 

新的舊的

 

 

 

 

都一樣會永遠在momo心中像永恆的花開一樣被保留著。

 

 

 

 

這個夏天我們又回到最初的地方

熟悉的咖啡香與青草香

 

 

 

 

啤酒的快意與塗抹的樂趣

 

 

 

 

畫完了一起看夕陽....

 

 

 

 

兜兜轉轉最終清朗

很高興我留著妳們的好.....

 

 

 

 

因為不是仙女所以總在人間不停遭遇

 

 

 

 

緣份讓大家的手揚起

 

 

 

 

或是放下

 

 

 

 

靠近

 

 

 

 

或是交換舞伴

 

 

 

 

無論經過多少轉彎

聚合離散看懂了

祝福擺在心中

這就是momo之所以沉默的原因

 

 

 

 

我想要留著那份好......就好。

 

 

 

 

月亮一定還是在的,小毛。

月亮一定還是在的,仍在堅持寫格子的格友。

 

 

 

 

月亮一定還是在的,我親愛的蠟筆小孩們。

 不管妳在何處

只要仰頭

月光依舊明亮

 

 

 

 

因為本質不變。 

 

  

---------------------- 蠟 筆 小 孩 與 蠟 筆 幼 稚 園 非 常 美 麗 作 品 展 -------------------- 


 1號蠟筆小孩朵娣作品 

 

 

 

3號蠟筆小孩阿拉蕾作品 

 

 

9號蠟筆小孩四毛作品 

 

 

14號蠟筆小孩拾角作品 

 

 

15號蠟筆小孩莉晴作品


 

16號蠟筆小孩dina作品



 蠟筆幼稚園草莓班花田(Amy、greena、dina、莉晴) 

 

 

蠟筆幼稚園桃子班花田(風逸、小萍、拾角、飄飄)




 

蠟筆幼稚園草莓班夕陽 

 


 

蠟筆幼稚園桃子班夕陽 

 

 

 

蠟筆幼稚園草莓班的樹 


 

蠟筆幼稚園桃子班的樹 

 

 

 

小小小學妹神秀作品 

 

 

 

蠟筆小孩放暑假囉~ 

 

 ------------------------- 開 學 與 新 招 生 訊 息 分 格 線 ----------------------------

 

 

 舊生:請留言跟momo要新一期課表。 

新生:請留言報名幼稚園蘋果班 

蠟筆幼稚園蘋果班

報名資格:25歲以上男女不拘,不怕髒喜歡玩願意剪指甲,無經驗最好。

上課時間:9月份開始的週三和周日均有課可調配。

上課地點:新北市林口區咖啡館

上課堂數:10堂(3h/堂)

有興趣的格友請於回應欄留言給momo(不要留在留言版喔~)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