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又開始下著

像敲鼓一樣敲著大地

窗外沒有了光

於是點亮桌前的人造太陽。

 

把喇叭音量開到 8

戴上耳機

我聽夠了雨.....

 

腳指上的星光

然後雷光夏

太濃的曼特寧

然後蘋果茶。

 

早餐安安靜靜吃著吃水餃

終於把媽媽的庫存銷完

妳說水餃配曼特寧的早餐很像我

反正是奇怪的人。

 

雷光夏唱著發光的房子

我的畫面一直是木抽屜

所以愛情花之後不得不先寫。

 

(用無名指把眼鏡往上推)

  

發光的古老的房子變成一個抽屜

木抽屜

偷偷收藏著什麼?

 

我喜歡老房子老地板

老椅子老木頭

老空氣

 

和老了的童趣....

 

城市裏因為有這樣的角落

而顯得不那麼無聊了。

 

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好

我的日子一直在向後轉向下看

 

時光滴答~滴答~

古老的房子在發光..... 

時光滴答~滴答~

城市有自己老去的節奏

 

那些所謂的日子

只不過是回頭看時

輕輕揚起的微塵..... 

或許就是因為慢

所以才會闖進這裏

跟著一起

滴答~滴答~

滴答~滴答~

 

連那光都凝結得這麼可愛.....

 

地球搖晃的時候

鳥都飛走了。

妳問我

打雷的時候都做些什麼?

 

我說

我等待。

 

非常安靜的看著這一切的發生

非常安靜的看著這一切過去。

 

雖然沒有哭

但是我想我無法像鯨魚

還可以那麼信任.....

 

如果擁有一個收藏著回憶的木抽屜

可以拉開來

可以關起來

 

那麼妳想要放什麼進去?

這次

換我問妳。

 

放孤單

妳說。

 

放相聚

我說。 

放對愛的渴望和恐懼

妳說。 

放貪嗔癡慢疑

放寂滅

放哭泣

我說。 

放愛了然後不愛的

放在乎然後遺忘的

放閃亮然後熄滅的一切

妳說

我們應該只站在光裏....

 

我也覺得我們應該只站在光裏

把愛捏在手上

遇見一個人就發給一個人

而且愛會自動生產

不用會完......

 

(再一次用無名指把眼鏡往上推) 

『我最愛這張照片』妳說

因為它溫暖

在發光。

 

原來城市裏的我們的日子

一直都需要相互取暖

心的本質是『愛』

溫暖是維他命。

 

我吃了妳的維他命

妳也吃了我的。

噘起嘴在妳的臉頰親一下

然後說

謝謝妳的維他命。

 

 不管鳥是不是要飛走

樹是不是在哭

土地有沒有生氣

我們不能決定的事情太多了..... 

但我不想因為這樣

就忘記天空的蔚藍青草的香味

大雨的滂沱潔淨

和星光的浪漫.....

所以決定暫時

把變動關進木抽屜

把前進關進木抽屜

把那些惶惶不安的夜晚關進去

然後寫上索引

 

決定

把不美麗都關進木抽屜

只安安靜靜站在光裏

和妳一起

 

 

----------------------- 可 能 不 是 地 雷 分 格 線 ------------------------

 

後來仔細想了一下

威士忌拿鐵應該是威士忌加牛奶的意思

沒有『咖啡』也是應該的

。 

第三次用無名指推眼鏡

然後大笑

換妳笑吧愛麗絲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