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31.jpg

 

顏色在手指上溶解

堆疊

眼睛裡有一把燃燒的火

那麼艷烈

那麼狂野

還帶著點危險的辛辣味。

 

塗抹的感覺很像濃烈的秋天

化不開的熱度

終於磨碎了玫瑰的荊棘

 

一陣狂風掃過

花已不是花

是炙熱的靈魂

狂妄燃燒 

 

 

 

又病了一場。

莫名奇妙的病毒感染

讓momo足足燒了一個禮拜

扁桃腺化膿,痛得像刀割

連進食吞嚥都有困難

右側頸部淋巴結腫成一排

像一串珍珠項鍊掛在脖子上...

 

停了所有的課在家養病

與疼痛培養感情

用我令人難以抗拒的熱情

 

 

 

IMG_8813.jpg

 

學生們聽到消息都很關心,紛紛來電問候。

家人朋友則是很擔心,免疫力不好抗生素無效

醫生說要靠我自己與病痛對抗,研判要燒上兩個禮拜

就算沒燒也要乖乖吃退燒藥。

 

 

 

IMG_8842.jpg

 

學生問我:發燒在家都做些什麼呢?

我笑著回答:畫畫呀

 

發燒時我就畫畫

畫一大堆一大堆的玫瑰

雖然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畫玫瑰

但就是下意識的

想要開出一朵朵濃烈的花。

 

 

 

IMG_8810.jpg

 

漸漸的

領略熱度在身體裡的運行方式

發燒前的畏寒比較難受,不停發抖,要包上厚厚的毛毯

靜靜等待體溫上升到『舒適的溫度』

然後就可以畫畫了

(發燒時的手很熱,都不用擔心蠟筆太冷呢)

 

 

 

IMG_8820.jpg

 

接著等退燒。

身體一陣輕鬆

連平時不好的睡眠也變得簡單

學生聽我說到我已經開始『享受』發燒的樂趣時

都笑了.....

 

 

 

IMG_8104-1.jpg

 

從來沒有發現

原來退燒的感覺是很『爽』的呢

(請原諒我粗俗的用語~不過只有這個字可以形容)

就像連續運動了幾個小時之後

身體的各方面都累了

所以可以很輕易的睡著

只要一秒鐘的時間....

 

退燒之後接下來是劇烈的頭痛。

大家又擔心我,說頭痛也讓人很難受的

雖然止痛藥也吃了

但是從前額開始的頭痛沒有削減力道

只要一動

顱腔內好像發生七級地震一樣

震得我七暈八素的

 

因為實在痛太多天了

漸漸又發現

原來我還在西藏啊~

 

這樣猛烈的頭痛不就是高原反應最基本的症狀嗎?

那年在拉薩也是伴隨著這樣的頭痛爬上布達拉宮的

所以現在的頭痛其實不算什麼

只要想像西藏的一切就在眼前

神遊也不賴!

 

長長的人生

病痛難免,傷心難免,絕望難免。

不管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讓我們不得不處在不那麼愉快的情境下

都必須感激。

 

感激疾病讓我們多了許多內省的時間

感激傷害我們的人給了焠鍊靈魂的機會

感激所有的困境讓我們更敏銳

可以感受真正細微的幸福。

 

 

 

IMG_8096.jpg

 

細微的幸福是什麼?

就像這朵愛麗絲的玫瑰

當初在她格子裡見到就想畫下來

然後我真的畫下來了....

 

因為這朵玫瑰

再次連結momo與愛麗絲

兩個很像的水瓶女子

 

我知道妳正等著

看我們的感情又一次

變成了永恆....

 

這樣的幸福在一朵玫瑰的色彩中暈開了

很小很小....可是妳知道....

 

 

 

 c6iuUe4r1pqpSBU_STb6ew.jpg

 

年的夜不睡畫的也是玫瑰

那時第一次畫這樣的特寫

感覺都快吐了...

沒想到2010年生病的這幾天又畫了一大堆玫瑰

我喜歡今年的

那妳/你呢?

 

 

 經過快兩個禮拜的休息

momo的病毒應該厭倦我的這個身體了

扁桃腺不痛了

也已經退燒

脖子上的珍珠項鍊變賣給醫生了

只剩下讓人想念西藏的頭痛....

 

獻上這首玫瑰狂想曲

希望每個在逆境中的人(不管是心理還是身體的)

都能獲得一點慰藉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