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y_QIp8YqcNx9UHSrkK3XA

 

那天的陽光很美

美得像首詩

。 

 

 

 

 30uZ7kFmBJEWVefWzZPWfw

 

momo與香草作家夏荷、彩繪老師Ritta和一杯特大號的咖啡

搖搖晃晃驅車上山

前往拜訪隱居山林之中的石頭屋女主人

我們的老格友

插畫家崔崔

 

 

春天在腳尖

在眉眼

在繞來轉去山路上

揮手

是崔崔依舊甜美的笑容。

 

 

 

 ylG4tkH2uWXw4OzR2VMLZg

 

上遍各媒體的石頭屋傳奇

相信許多人都不陌生

更有那城市裡的寄居蟹

對著報導中的老房子遙想讚嘆

想著如果有一天

可以像崔崔和兔子先生(插畫家嚴凱信)一樣

遠離塵囂   靠近大自然

簡約了繁雜的生活

該有多好.... 

 

 

 

 

kU0nDi6uGS6XTYLdeyYXAA.jpg  

第二次來到石頭屋

距離上一次已經快兩年了

石頭屋沒變   依然寧靜

崔崔沒變

依舊笑聲朗朗

ㄧ群女人的相聚沒變

見了面

開心的說個沒完....

 

 

 8jpADGecElZty2p4Nq4ADA

 

一年前的小舖聚會中

momo答應崔崔

有一天

要好好拍拍石頭屋...

 

 

 

 j6TMOmUKVSYIYnCETdrgbw

 

太多報章雜誌電視媒體介紹過石頭屋了

這讓我的鏡頭

只想取景內心最深處的感動

想發現

胼手胝足打造起來的夢想

那些被忽略的角落....

ㄧ對插畫家夫妻

ㄧ間七十年老屋

ㄧ個遠離都市的夢

ㄧ種實現理想的勇氣

ㄧ份與大自然相處的熱情

 

 

 

 4O8rK_X3CMPuf3t4wJ899A

 

是怎樣的心

願意這樣質樸

這樣寧靜

願意以悠悠歲月

換取另一種緩慢的生活

點點滴滴累積著生命中的美好....

 

插畫家扛起鋤頭拿起鏟子

挖土、種樹、抹牆

在這裡

除了有如童話般的完成品

我更看見了兩雙大手加上兩雙小手

共同撫觸過的曾經...

 

 

 

DXzyhj_TRAgWAgGl4_frGg

 

春天的陽光

溫柔灑在石頭屋的角落

映在牆上的影子裡

我彷彿聽到兔子先生的鐵鎚敲打漂流木的聲音

做出一件又一件獨一無二的傢俱、花器

成為石頭屋的成員

 

 

 

X1IEUGWvfWqS_X5rv_zCPA

 

我彷彿看見崔崔沾滿泥土的手

拿起小鏟子

種下如今的花團錦簇

澆灌著她的野地花園...

 

 

 

  38oOZ8vdssMYyJH3oxU0Xw

 

認識崔崔快四年了

在她身上

總覺得有一股自在的品質

我想那是一種成熟的生活智慧

就像這石頭屋

總讓我想起曬著太陽的老貓

有一份安穩妥當...

 

而自稱為神的兔子先生

卻像個越活越年輕的老孩子

忙著享受生命中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驚喜美好

就像他的名言

如果一個人連讓自己快樂都做不到

那就太糟糕了....

 

 

 

25xygJ1rdpId9HHzbqHC8Q

 

還記得那次在園藝作家flora家的聚會中

我向兔子先生請教   有關線條的事情

他隨手示範了幾張稿子

三兩句話就讓我理解了速寫的方式

直到現在

我只要拿起鉛筆

就想到兔子先生

 

 


 0lGDRr6EOjxebA3conYisw

 

緣分這東西有時就是奇妙的讓人一但想起

總是甜甜的微笑著

崔崔和兔子先生原本分別是momo的兩個格友

在漫長的畫畫的日子裡

總是支持著我   鼓勵著我。

後來有一天突然發現

原來神就是崔崔格子裡的兔子先生

一對夫妻   兩份關心

momo得到了雙倍的幸福

 


 

石頭屋除了是崔崔一家的假日休閒花園

平時兩夫妻的插畫工作室

更是朋友聚會的最佳場合

美食、醇酒加上好友

難怪這裡的笑聲總是迴盪耳邊。 

 

崔崔說

將來

 想把石頭屋佈置成隱身山林之間的兒童繪本屋

讓每一個嗅著童話香氣而來的人

置身在與世隔絕的世界裡

可以單純而天真

享受最簡單的快樂。

 

 

 

 0o4_21fAqcMTUYpVTYjRbA

 

兔子先生的大畫室裡

不停創作出帶著夢幻色彩的油畫與版畫

我總在這些畫作中

看見一個永恆純真的表情....

 

 

 

 xZYQxQ4515X3Pp1iL0mZ4A

 

或許很多人要失望了

momo啦哩拉雜說了這麼多

卻沒有看到石頭屋的全景

因為我要留著

請大家到崔崔的格子

細細品嚐....

 

 

 

cHl950IArVW_xbDLcVXp9A

 

dear崔崔

妳在寂靜裡   織夢

織ㄧ個妳和兔子先生的夢

也織ㄧ個現代人的夢

石頭屋就像21世紀的都市綠洲

在這裡

我看見最簡單的幸福

如同那些多年前從石頭屋來到momo家的野百合

自在綻放著

謝謝妳


arrow
arrow

    陌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